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生在思考

天上一天 人间万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诚恳 性子急 所有的教导只不过是一个譬喻,用来帮助心灵看到真理,如果在心理建立起独立思考的能力,并能从“并无特殊之处”中产生对自己以及世界的深刻了解,那么这个人就立起来了。

太平洋上各島嶼巨石文明  

2010-09-01 18:16:22|  分类: 兴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 有關姆大陸之說,學院派的學者仍有爭論。姆大陸的特訂位置,並沒有提出實際的文獻來源,並且以地球科學的眼光來看,這樣的大陸事實上並不存在。例如海洋地質學的立場,太平洋中,除大陸沿海的大陸棚外,其海洋深度都超過一千公尺,尤其喬治瓦特所言,在姆大陸的位置海洋深度更深,從未有任何大陸存在。而姆大陸的位置是海底珊瑚礁的構造。倘若確有下沉的話,根據地質學的觀點,以珊瑚礁或海底火山等地表的一般下沉量來計算,每一百年約三毫米的程度,一萬年間也只有三十公分而已。因此,站在地質學的立場,可以否定這個在太平洋中央廣大面積的姆大陸曾經存在的說法。

另外,太平洋的地震頻繁,但是規模大的地震大多發生在太平洋周邊部分,中央部分較少出現,姆大陸陸沉之事不可能發生。因此,姆大陸僅是喬治瓦特個人的想像而已,但是太陽帝國文明(或稱姆文明)的事蹟是不容否定的。

無論如何,太陽帝國是在冰河期結束後終究消失了,但是有一些研究學者認為現在一些散處於廣大環太平洋區域,包括南、北美洲和太平洋中的許多島嶼,仍留有許多無數的遺跡,在這些古代遺跡中,不僅有共同點,連傳承也有共同點,大多數研究者認為可能是太陽帝國古文明的證據。雖然姆大陸不存在,但是姆文明確實存在,因此姆文明的所在區域,被稱為「姆文明圈」。在姆文明圈內的許多遺跡,其中梯形(terrace)金字塔最常被發現。梯形金字塔是頂上有平台而斜面呈階梯狀的金字塔,平台是作為祭壇用的,與埃及金字塔不同。這類金字塔發現很多,例如、墨西哥特奧蒂瓦坎(Teotihuacan)的太陽金字塔、月亮金字塔、墨西哥猶加敦(Yucatan)半島吉強伊扎(Chichen Itza)的馬雅神殿古古魯坎(Kukulkan)金字塔、墨西哥烏斯馬爾(Uxmal)的秘儀神殿魔法金字塔、阿茲特克(Aztecs)的大神廟金字塔、卓魯拉(Cholula)金字塔、帕連克(Palenque)的碑銘神殿金字塔、瓜地馬拉提卡爾(Tikal)的第一號金字塔和第二號金字塔、印尼爪哇島(Java)的金字塔和峇里島(Bali)的金字塔、日本岡山縣的熊山金字塔等,都是梯形金字塔。

太平洋一些島嶼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有人居住,且發展出各自的文化,但是遺留著許多與小島文化極不相稱的古代特異遺跡。例如:瑪格塞斯群島的努克喜巴島上有一舌頭伸出嘴外、大眼珠的「吉奇神」石像,而這石像與殘留在大溪地群島,及遠在夏威夷群島上的石像,有著很明顯的共通點。著名的復活節島上石雕巨人像毛埃(Moai),雖然稍具奇異的氣氛,仍應視為是這種石像的文化之一。玻里維亞的帝華納科(Tiahuanaco)浮雕石像、大洋州的塞班島(Saipan)石像、日本的奈良石猿、韓國的濟州島人像石雕,以及台灣金門的風獅爺等,都是這類的遺跡。

另外,在太平洋群島上,還存有與小島文化極不相稱的遺跡。屬於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的加羅林(Caloline islands)群島中波恩佩(pohnpei)島外的南馬德爾(Nanmatol),位於新幾內亞東北約二十公里處。南馬德爾東南海岸有「海上遺蹟」,由九十八座無人人工島連結而成的巨大遺跡,東西有五百公尺、南北有一千二百公尺的海域中,以玄武岩柱組框架,全敷上珊瑚、石頭的建築物所組合。每座人工島上都有用玄武岩所建造的城壁、王宮、神殿和住宅等,是石器時代的小城廢墟,城牆用玄武岩堆砌而成;例如南馬德爾的南達瓦斯城牆是由六十公分直徑、長達數公尺的玄武岩柱,整齊的堆積成卉字而成的,壁高有九公尺,估計共用了五十萬根的玄武岩柱。

城中有運河系統縱橫其間,把這小島區隔成有許多高牆圍繞的小島。同海的一面,城牆設有閘門,可以開閉。除此之外,島和島間也呈運河狀,顯示出以前它應是座如威尼斯一樣的水上都市。雖不確知其建造年代,但其往日的人口應不下於一萬人。今日島上的居民──密克羅尼亞人,必然沒有能力完成如此艱辛的工程。而同屬遺跡的庫薩葉島(kusaie island)上,也殘留著稱為「列洛」的東西。若思考 其共同點,就很難認為每座島上的文明是各自獨立產生的。

再者,也已證實不僅土亞摩土(Tuamotu)群島上有稱為瑪萊艾的祭壇遺跡,連其周遭的群島中也有這種祭壇遺跡。除此之外,到處也可看到塔普島稱為「哈茲亞蒙加.亞馬威」的奇妙石門、迪尼安島(Tinian)的石柱、雅浦(Yap)島的巨大石塊、關島和塞班島的「拉提石(latie stone)」、台灣花蓮瑞穗的掃叭石柱,又稱舞鶴石柱,當地原住民阿美族語的意思是「木板石柱」;這些巨型石柱,都是神秘如謎的人工石造物。曼蓋亞島(mangaia Island)、馬里亞納群島(mariana islands)等地的石砌神廟可能就是太陽帝國的遺跡。大溪地島的石像和四川盆地的三星堆神話面具相互比較,可發現其特殊的眼、鼻、嘴非常相似。

在帛琉的大島有多處巨大的人面石遺跡,人面石都是十餘顆黑色的柱狀石頭排成兩列或三列,其中有的石柱會雕成有著大圓眼睛的人面。據考古學者的研究認為,同屬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的關島拉提石巨型石柱,則是原住民族在海邊建築高腳屋使用的基石。關島拉堤石也是呈兩兩相對排列,與在帛琉大島、科羅島發現的一樣,不一樣的是關島的拉堤石沒有人面臉譜。另外,東加、大溪地,如今也還散布著許多成謎的巨石文化遺團。帛琉有些遺跡與馬雅人的阿茲特克金字塔極為相似,其中最大的一座十段式石造金字塔,底部寬一百一十五公尺、深八十公尺、中間高十五公尺。這些島嶼不僅遺跡有共同點,連傳承也有共同點。其中最令人深感興趣的是,許多島上都有大島沈於海中的傳說。

南馬德爾的南達瓦斯城牆  台灣花蓮掃叭石柱 塞班西南天寧島拉提石 帛琉大島巨大人面石遺跡

墨西哥泰奧提華坎太陽金字塔、猶加敦半島吉強伊扎馬雅神殿的古古魯坎金字塔。烏斯馬爾遺跡秘儀神殿 阿茲特克大神廟金字塔 帕連克碑銘神殿金字塔  提卡爾第一號金字塔 日本岡山縣的熊山金字塔 卡瓦齊梯形金字塔 印尼爪哇的金字塔 印尼峇里島的金字塔

復活節島巨石人像 玻里維亞浮雕人像 吉奇神 左起韓國濟州石像、塞班島石像和日本奈良猿石

太平洋上各島嶼巨石文明遺跡圖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